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湾: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组织《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来源: 通州湾 林抒抒 发布时间:2021-11-0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监管管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地方金融秩序与稳定,2021年11月5日下午,通州湾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组织开展《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专题学习会议。

示范区财金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工作人员从出台背景、立法依据、工作总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围绕《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十问十答》宣传手册进行了专项解读,并组织全体在职在编人员集中观看了《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你问我答》系列视频。

示范区财金局局长陈苏荣对本次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权责法定的法治政府建设大背景下,示范区财金局全体工作人员要树立“防范风险、重视风险、化解风险”的金融风险监管核心意识,要加强《地方金融条例》的研究,强化地方金融监管的力度,总结成熟的经验做法,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引导金融服务区域实体经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