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区担保公司“微企易贷”业务成功落地

来源: 海门 刘晓利 发布时间:2022-09-05 字体:[ ]

近日,金信担保公司与海门农商银行通力合作,成功落地“微企易贷”业务8笔,合计金额880万元,打破了海门区担保公司传统担保业务操作模式,开启了业务风险分担模式。

“微企易贷”是由江苏省融资再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与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合作开发,主要用于支持小微、“三农”、“双创”和战略新兴产业企业或个人生产经营周转的普惠小微产品,采取“见贷即保”方式,通过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风险共担机制,着力解决小微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有助于进一步降低融资门槛,更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image.png

由于受疫情影响,企业货款不能及时回笼,导致公司流动资金趋于紧张,海门区金融局在了解企业情况后,指导金信担保公司第一时间完成材料对接和内部审批工作,仅用2个工作日便为该企业提供“微企易贷”融资担保服务,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下一步,海门区金融局将持续引导金信担保公司,坚持政府性融资担保准公共服务产品定位,以“微企易贷”产品为契机,加大银担合作力度,推进“小微贷”等普惠金融产品,有效组合产品,形成海门区政府性担保公司服务普惠金融、助力全区中小微稳定发展的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