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服务高质量开放 为资本市场增活力

来源: 海安 崔莹莹 发布时间:2022-11-06 字体:[ ]

2022年11月5日上午,第五届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对外开放”分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紧扣境内外经济金融新形势、新变化,围绕科技创新提升发展韧性与活力、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对外开放新机遇等进行了充分讨论。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证监会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全面深化改革,健全资本市场功能,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境内外投资者的信心。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多措并举拓宽跨境投融资渠道,不断丰富国际化产品体系,加强双多边交流对话,加强跨境监管合作。

近年来,海安市不断落实完善政策体系,坚持境内上市境外上市并举,坚持解放思想、破解难点,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蹄疾步稳,为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2019年中国鹏飞集团有限公司成功登陆香港证券交易所,开创了海安企业境外上市的先河,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是海安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

国家监管部门多次强调“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是对新发展格局下的开放模式提出的新要求。下一步,海安市将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局,研究出台更多务实举措,在政策支持、业务指导、营商环境、风险防控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对外开放,着力打造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海安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