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国银行:征程万里风正劲 重任千钧再奋蹄

来源: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 发布时间:2022-12-19 字体:[ ]

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定了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南通中行党委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提高站位、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在全辖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通中行落地生根。

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一是及时热烈开展学习研讨。分行党委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必学项目,组织全辖各级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一线骨干和青年员工广泛开展学习交流,以思想共鸣激发行动共振。二是多种形式强化思想引领。分行在内网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刊登全辖党组织学习动态、干部员工学习心得50余篇;在南通市主流媒体《南通日报》整版刊登向二十大献礼特别报道《以金融服务为民 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丰富宣传方式方法,提升宣传感染力和时效性。

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

(一)牢记金融天职,绘就金融力挺实体经济大行样本。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二是主动对接保障重大项目建设,对接省级、市级重大项目已获批复60个,批复项目数南通地区同业第一。扩大信贷供给护航制造业发展,推出南通中行400亿元信贷计划,制造业120亿元投放计划,截至10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185.81亿元,较年初新增39.09亿元,余额及新增保持四大行第一。三是助力绿色产业“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南通中行紧抓地域特色产业发展机遇,将清洁能源——风电作为重点支持的绿色金融领域。今年,该行为三峡如东风电项目投放贷款4.5亿元,以“并购贷款+项目贷款联动”新模式为长峡绿色能源风力发电项目投放项目贷款3.2亿元。

(二)践行金融为民,持续拓宽普惠金融服务广度深度。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分行普惠金融贷款较年初新增56.4亿元,增幅34.54%,新增量列省辖第3,四大行第一。

精准施策,科技金融点亮创新未来。以今年成为江苏省中行首批科技金融试点分行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特色金融,为科技型民营企业持续赋能。截至10月末,科技金融试点模式授信批复18.15亿元,投放金额7.12亿元,试点模式授信批复和投放金额均为省辖第一。

(三)坚持共享发展,“惠民金融”赋能重点民生领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分行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国特色金融的政治性、人民性,多措并举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提高优质金融服务的可得性。

打造便民惠民新场景。成功中标“南通地铁APP”NPAY城市支付账户手机银行充值项目,为广大市民提供高效、安全的智慧支付服务。同时,该行作为南通“好通游”项目独家合作银行打造文旅便民惠民手机银行应用新场景;开启“社银合作”新模式,持续推进社保服务“就近办”,计划通过设立20个基础网点、2个优质网点推动社保服务向“最后一公里”延伸,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社保”一站式服务。

下阶段,南通中行将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经营管理的良好业绩体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际成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姿态在省行党委“竞争当好表率、创新做出示范、业务走在前列”的新征程中勇挑大梁。(信息来源:腾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