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2021年全市企业董事长资本运作暨金融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如皋 许伟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导我市金融管理干部及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资本市场发展的新要求,提升部门服务企业上市水平,加快推进我市企业挂牌上市工作。5月12日,如皋企业董事长资本运作暨金融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市民服务中心三楼报告厅开班。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留忠参加开班仪式。

据了解,这次培训活动邀请了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全国股转系统市场发展部高级经理王春升、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合伙人章晨伟、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卢钢等证券交易所和知名证券中介的专家,重点围绕主板、科创板IPO规则解读、中小企业利用新三板晋层发展路径及转板规划、企业上市财务规划与战略、注册制背景下企业上市的主要法律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授课,同时邀请了上市公司代表现身说法,帮助企业董事长们拓宽视野,提升能力,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何益军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五年,是如皋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的关键时期,也是广大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重要窗口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何益军强调,要坚守初心、开拓进取,传承发扬创新创业“优秀基因”。坚持做强实业主业不动摇,坚持科技创新路径不动摇,坚持基业长青目标不动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上市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8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1家、区域股权中心挂牌50家、在会企业3家、辅导备案企业2家,我市资本市场已初具规模。但同时也存在产业层次整体还不高、后备企业规模还不大等问题。何益军说,当前,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正加速推进,各项政策红利也正逐步释放,大家要坚持方向、乘势而上,积极打造资本市场“如皋板块”。要围绕上市挂牌,进一步强认识、找差距、明举措、抓落实,全力用好难得的重要窗口期,努力早日登上资本市场的大舞台。

举办资本运作专题培训班是我市一贯坚持的好传统、好做法,目的是帮助大家开阔思路眼界、更新经营理念、增强上市意识,何益军希望大家坚定信心、同心同向,全面激发干事创业“最强动能”。构建密切畅通的互动渠道。企业上市是一项需要政府、企业、中介机构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建立完善“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各方支持”的推进机制,搭建学习交流、投资链接、政商对话的培训平台。要锻造优质高效的服务队伍。通过此次培训,来一次思想认知的“扫盲”、资本知识的“脱贫”、业务能力的“充电”,努力成长为熟悉经济工作、了解资本市场、善于服务企业的骨干能手。要营造争先创优的发展热潮。希望大家向优秀企业家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资本运作能力,以积极姿态拥抱资本市场,以火热激情开启“二次创业”,努力在更大空间内整合资源、裂变发展,争当“投资拉动、科技驱动、资本带动”深入融合的主力军,推动企业与城市相互成全、共同成长、彼此成就。

开班仪式上,江苏力星通用钢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祥贵分享了企业上市的成功经验。

640.webp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