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加强风险监测,海安金融惠民工程再升温

来源: 海安 何红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近期,海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制订了《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其纳入今年第三批为民办实事工程,为筑牢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又增添了一道“防火墙”。目前,监测预警工作实施方案已征求各区镇和相关部门意见,系统平台正在抓紧设计模块,预计9月底可投入使用。

为确保金融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实效,9月18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海安支行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各金融机构强化底线思维,以数据整合、共享、分析为手段,对全市“四上企业”资金运行等情况进行监测,切实保障经济金融良性互动、健康运行。同时,围绕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出台的《关于2021年进一步推动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和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要求,全力加大信贷投放,确保稳定高效的增量金融供给和重点领域的金融资源投入。在抓好风险管控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服务乡村振兴金融产品体系,通过加大“首贷户”、小微企业和涉农领域信贷支持,切实把金融惠民工程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