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初心不忘 志愿同行—海门区金融局志愿服务队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活动

来源: 海门 陈林林 发布时间:2022-09-20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更好地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素养和自身权益,近日,海门区金融局志愿服务队坚持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与解放西路社区合作,聚焦社区、助力民生,发挥金融从业人员的专业优势,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防非处非金融安全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各类群体,提升城市温度。

图片1.png

首先,由区金融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沈晓燕同志带领防非处非宣传志愿小分队,在海门区解放西路社区为群众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非处非金融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宣讲、互动问答等环节,为大家带来关于防范新型非法集资等金融小知识。

图片2.png

其次,区金融局志愿者们在广场、社区公园等场所向群众宣讲“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发放印制有“做理性投资者、远离非法集资”等防非宣传标语的防疫口罩、环保袋、宣传折页等资料。

图片3.png

开展防非处非宣传活动,是区金融局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海门区金融局将不断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教育引导社会公众理性投资,树立理性维权意识,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