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立足岗位做贡献 五比一争当先锋——区金融局开展五比一争系列活动

来源: 海门 高群 发布时间:2021-11-26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围绕区委决战四季度攻坚工作任务,鼓舞全局上下勇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的“热血尖兵”。近日,海门区金融局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五比一争当先锋”系列活动。

学习全会精神,再燃干事激情

全局上下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专题学习和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全会公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将坚决拥护,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金融业务工作的各方面,切实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成效体现落实,在不懈拼搏进取中,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开设业务课堂,提升干事能力


为激发各科室的内在动力,激发全体干部你追我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也深化全局各项工作的统筹融合,区金融局组织了“业务知识我来讲”的大讲堂活动。办公室主任沙卫华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信访工作约谈办法》,提醒大家在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非法集资、信访接待具体工作过程中要做到公平公正、认真细致,真正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金融发展科的唐诗同志结合8月底入职以来“周周跑企业、个个有档案”的调研摸底,深入为大家讲述了全区企业上市的现状、推进难点和工作建议。大家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实现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双促进、双提升。接下来,海门区金融局将常态化“每月一讲”,采取“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的轮流授课方式,实现全员覆盖,让每位干部结合岗位实际和个人特长“人手一课”,通过自领课题、现场讲授、座谈讨论,挖掘业务深度,拓展外延广度,突出工作实效,以讲促学、以学提能,不断推动全局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实施青蓝结对,淬炼干事队伍


针对全局干部队伍偏年轻、新入职优秀青年人才基层经验不足、岗位磨炼不够等问题,海门区金融局还将从本月起实施青蓝结对计划,选派一名科级导师和中层业务骨干担任政治导师和业务导师,按照“手把手传教、面对面帮教、心贴心指教、肩并肩示教”的方法,围绕政治素质、工作本领、实践能力、作用发挥等重点内容,签订个性化、差异化的“结对任务书”,有计划、有步骤的帮助结对徒弟提高政治站位、掌握工作方法、锤炼工作作风,迅速“接力”,早日成长为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展现担当和作为,汇聚“再创火红年代”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