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加大金融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工作

来源: 启东 周丹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8月31日下午,启东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视察“加大金融对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工作。市政协主席孙建忠,政协党组书记邵茂华等领导参加活动。

孙建忠一行先后来到江苏海四达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启东农商银行,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近年来,启东市不断加强金融支持体系建设,稳步提升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6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余额358.64亿元,同比增加71.06亿元,同比增长24.71%,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4.92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保持较快增长;6月末全市民营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14%,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民营企业贷款利率稳步下行。当前,正迎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进入发展新阶段,进一步丰富了民营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民营企业的融资门槛,也激发了民营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开展直接融资的热情。今年新增上市(精选层)挂牌民营企业2家,新增省股交中心挂牌民营企业25家。

座谈会上,市政协委员代表就加大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进行点评交流,并就如何加大民营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提出建议意见。

孙建忠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金融机构持续优化服务模式,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但民营企业仍存在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他强调,融资担保公司要持续提升担保能力,全力服务民营企业发展;银行要提供便捷高效的转贷服务,金融机构和企业、政府要合力共解融资难问题,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多“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