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防非宣传进社区,金融关爱暖人心——区金融局组织开展“金融关爱进社区”活动

来源: 海门 袁宇铭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的识别能力,培养公众理性投资意识,4月17日下午,海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海门区融媒体中心在东洲公园举行“金融关爱进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现场表演中,小品《陷阱》生动展现了金融诈骗的全过程,将受害者上当受骗的惨痛场景及骗人获利者的悲惨下场演绎得淋漓尽致,为广大市民敲响了理性投资的警钟,赢得了阵阵掌声。舞蹈、相声等表演精彩纷呈、亮点不断,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市民们纷纷通过打卡拍摄、朋友圈传播、知识问答等形式积极参与互动。在场观众纷纷踊跃参加金融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专业的金融知识在一问一答间不再晦涩难懂,而是变得生动明了。

活动现场有位阿姨激动地说:“我自己近期也接到这种高利率的投资电话,甚至还有些心动,这样的宣传活动真是及时雨,让我知道了狡猾的骗子用哪些“甜言蜜语”让我上当。我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一起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400余名市民积极参与,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在寓教于乐中宣传了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现场共发放防非法集资宣传册800份、购物袋400只、防非宣传口罩1500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百余人次,营造了“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的浓厚氛围,市民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近年来,海门区金融局持续加大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教育力度,打造线上线下多阵地宣传融合,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集中,着力提升防非宣传教育质量。今年以来,累计组织现场防非活动4场,发放防非宣传口罩17万只,春节期间发布《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致全区人民的一封信》,并向全区重点人群发送防非公益短信10万条。

640 (2).png

640.webp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