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再掀高潮

来源: 海安 何红梅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自市处非办5月12日印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以来,海安市各区镇、街道和部门单位相继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投资要防非法集资 融资要防非法放贷”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把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引向深入,全面提升广大群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认知度,6月15日上午,海安市政府举办了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市政府党组成员宋燕参加活动,并对下阶段集中宣传提出明确要求。

宋燕要求,各区镇街道要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宣传效果,要结合《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重点内容,以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性、危害性,切实增强广大群众风险防范识别能力;要拓宽宣传渠道,强化信息报送,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通过短视频、微动漫、主题海报、知识问答等方式,推出更多接地气的宣传作品;要及时回应网上关切,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案件稳妥处置及打非处非整体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活动现场,市处非办还将专门印制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进行了宣传和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