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 如皋 许伟 发布时间:2021-08-23 字体:[ ]

8月19日下午,如皋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的金融运行情况,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金融工作。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顾留忠、刘栩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该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目标任务,聚焦重大项目、重点企业、关键领域,主动担当、创新服务、积极作为,逐步形成镇区发动、企业主动、部门联动、金融行动的政银企服务新模式。各项贷款增量、制造业贷款增量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信贷总量合理适度增长、结构更加优化。

市委书记何益军对该市上半年金融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当前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北沿江高铁等重大工程正加快推进,重特大项目建设、存量企业技改、科创企业壮大、优质企业上市等重点工作正全面落地,如皋发展优势进一步彰显,希望各金融机构能相互借鉴优势做法,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共同推动金融市场繁荣发展。

就下半年工作如何开展,何益军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发展的质效。加快完善金融体系,设立市产业投资母基金和科技产业等子基金,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和优秀管理团队,引导更多优秀保险公司来如设立分支机构,鼓励现有公司积极拓展险种、创新产品;要注重借力资本市场,全力打造资本市场“如皋板块”,让更多企业在资本市场平台做大做强;要持续提升服务质效,做好银企对接,打通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要防控风险、合力推进,持续优化金融健康发展的环境。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帮扶行动,优化融资会诊帮扶流程,坚持同进同退原则,配合落实到位;要合力构建良好生态,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分类分级监管体系,进一步减少企业融资成要本、提高信贷获得率、降低不良贷款率,为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奠定坚实基础,奋力开创金融与地方经济双赢新局面,为奋力谱写如皋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留忠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金融工作情况及金融机构考核结果。各金融机构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