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算好政德账 永葆清廉心——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2022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启东 卢佳慧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9月份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算好政徳账永葆清廉心”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为确保此次“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落到实处,我局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多载体多形式开展此次活动。

观片警廉筑防线。9月26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失守的人生》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随后龚宝妹副局长为大家上了《坚守底线 不越红线》专题党课,提醒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境界上要强化四种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在实际行动上要把好“三关”。

看展思廉强作风。9月28日下午,我局联合启东市农业发展银行开展廉政观展活动,前往施简纪念馆,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详细聆听了施简烈士的光辉事迹,在革命斗争年代,用满腔的热血,舍小家为大家,奉献了一身的学识和胆识,也献出了一生的斗志和宝贵的生命,为后人留下了极为珍贵的精神财富,引导党员干部坚守政徳底线,强化作风锤炼、永葆清廉本色。

学写润廉夯根基。为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活动期间,动员党员干部每日参加“清廉江海”公众号开设的“每日一测”专栏,目前全局全员14人参加,平均积分65,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夯实根基、提升素养,彰显清廉之美、放大清廉之效。

算账醒廉核成本。9月26日,组织全局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南通市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结合对党忠诚教育对标革命先辈,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廉洁滋养,充分认识克己奉公、修身律己的重要性,不断增强思想认同,筑牢从政之基、立身之本。

清单保廉控风险。活动期间,党员干部按照“三算三查”要求,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通过自己找、同事提、领导点等方式深入排查存在的风险漏洞,制定个人清单,明确存在的问题、表现形式和整改措施,并作出公开承诺,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今后,我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丰富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注重教育内容和活动形式的结合,注重传统方法和现代手段的结合,使廉政教育内容深入人心,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头脑中筑起一道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