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市金融局与人民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户外宣传活动

来源: 海安 何红梅 发布时间:2021-10-2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社会氛围,10月15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与人民银行海安支行联合,以“金融日”为主题,组织全市金融机构在海安文化艺术广场开展了金融知识户外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一是集中发放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体条例》和《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四招识别非法集资以及存款保险知识等宣传手册;二是通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地方金融组织服务范畴、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宣传展板,将《江苏省地方金融条例》等相关法律政策中的重点内容对市民进行了普及;三是金融监管局和银行机构工作人员就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投资风险等领域的典型案例现身说法,并提醒广大市民要防范网络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不能参与跨境赌博,避免遭遇网络电信诈骗。同时,还要做好个人信息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