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提升金融服务能级,保障建筑业平稳运行

来源: 海安 何红梅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近日,海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海安支行积极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主动靠前服务,全面协调化解恒大地产带来的负面影响,有力保障了海安建筑业企业平稳运行。

一是推动建筑业服务中心金融服务部建设。

积极策应海安市建筑业服务中心建设,建立了由各银行机构、部分地方金融组织抽调人员定期轮值,市金融监管局、人行各安排1名负责人分管的金融服务部。务求通过汇聚全市金融机构力量和整合地方金融资源,着力在创新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加强银企对接、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寻求突破,为建筑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保障。

二是召集重点金融机构了解企业信贷情况。

为最大程度保障建筑业平稳运行,专门召集海安农商银行、中行、建行、工行、江苏银行等10家金融机构和中投海安担保公司、惠业转贷公司、通融商业保理公司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全市202家建筑业企业的当前授信额度、用信余额和预计年内新增授信情况进行了梳理。目前,海安202家建筑业企业授信额度共计为188.65亿元,用信余额为120.06亿元,预计年内可新增授信9730万元。

三是加强重点领域调查切实化解难点问题。

针对建筑业企业融资互保较多、担保圈问题比较突出和部分建筑业企业诚信意识不强,出现贷款逾期、欠息和涉诉问题,是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行要求各重点金融机构下沉服务重心,并秉承不压贷、不抽贷、不断贷的原则,全力帮助我市运营出现暂时困难的部分建筑业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对建行、农商银行、农行等8家金融机构现有的448个农民工工资专户情况进行了摸底,要求各银行机构切实按照市政府和住建局等部门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工资专户的使用、监测工作。

下阶段,海安将持续鼓励和推动各银行机构深挖市场,有效增加市内优质中小型建筑企业的信贷供给。大力推广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更多建筑业上下游核心企业提供流贷、银承和保函等增信支持。同时,积极引导建筑业企业规范自身形象,减少诉讼案件发生,避免影响银行授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