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北京银行:南通分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北京银行南通分行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关于加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健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机制,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北京银行南通分行积极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在厅堂公众教育服务区摆放“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折页,为客户解释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和套路、防范非法集资的方法等,帮助消费者有效识别骗局,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自身权益和资产受到损害。

我行员工走访中国移动公司,为其单位员工宣传非法集资的违法危害性并列举非法集资常见陷阱及套路,引导客户梳理正确的理财观念。要正确识别非法集资活动,主要看主体资格是否合法,以及其从事的集资活动是否获得相关的批准;是否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募集资金;是否承诺回投,非法集资行为一般具有许诺一定比例集资回报的特点;是否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集资的性质。

  通过本次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宣传,向社会公众深入宣传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提高了社会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知和了解,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教育工作的实施打下了 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