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召开2021年度全区典当行业工作会议暨行业监管政策培训会

来源: 崇川 沈洋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近日,崇川区召开2021年全区典当行业工作会议暨行业监管政策培训会。市金融局副局长祁中伟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金融局局长耿拥军主持会议。

截止2月末,全市地方金融从业机构共计168家,其中59家在崇川区,占全市三分之一以上;全市典当机构共31家,其中17家在崇川区,占全市半数以上。为进一步提升地方金融机构发展质效、促进地方金融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2021年,区金融局在地方金融机构行业积极推进“金优工程”,通过分行业开展监管政策培训等手段,不断强化从业人员的合规经营意识、业务能力水平以及创新发展理念。

祁中伟指出,经过持续努力,全区典当企业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风险大幅压降、质态得到明显提升。祁中伟要求,各典当机构要注重回归民品典当业务本源,进一步发挥好典当机构的融资作用,更好地服务小微企业和居民个人。

会上,市金融局监管一处朱国华、翟盈中同志分别就如何开展典当经营以及监管细则进行了政策解读;公安崇川分局治安大队行管中队长费超就特种行业规范管理提具体要求。全区17家典当机构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参加会议。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