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吹响集结号!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启东 顾金焱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

3月18日上午,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党组书记、局长张笑慰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春雷主持会议。

会上,周春雷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南通市委、启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暨工作部署会要求,解读了《中共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全局党史学习教育。

张笑慰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百年历史的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局机关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南通市委和启东市委的决策部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启迪智慧,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笑慰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范围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党不畏艰难、践行初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始终保持英勇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新时代的精气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张笑慰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要把握目标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昂扬姿态为启东奋力推进“三个全方位”,跑好对接浦东第一棒,打造沪苏通一体融合发展窗口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启东市局不仅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要求,更将学习对象的范围扩大至全体积极分子、团员,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这一要求,主要是突出本局年轻干部多的特点,重点抓好年轻人的历史教育,让年轻人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中有所感悟,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动员会后,启东市局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共同学习研讨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666666666666.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