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学党史守初心 倡廉洁扬新风 ——海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来源: 海安 崔莹莹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海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弘扬新风正气,共建廉洁社会”为主题,融合党史教育加强纪法教育,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5·10”思廉日专题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廉、思廉、践廉。

读简报润初心,崇法守纪知敬畏

★5月10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线上学习“5·10”思廉日学习简报,包括两篇廉文荐读、两篇廉政故事,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教育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拒腐防变意识和保持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观画展兴家风,清正廉洁葆本色

★5月18日,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学百年党史·传优秀家风”廉政书画展,本次书画展共征集我市知名书画艺术家集中创作的60多件廉政书画作品,既有以“传承良好家风”为主题的中国画、书法作品,也有以“党史传承”主题的油画、国画等优秀作品,还有展现清风正气、高风亮节的书画作品,内涵深刻,发人深省。让全体干部职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廉洁从政的精神力量,在家风传承中涵养建设廉洁社会的新风正气。

学党史讲廉洁,风清气正肃纪律

★5月25日,我局依托党员活动日为载体,组织开展“书记上党课”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学党史 讲廉洁”的专题党课。课上,王局长围绕学习党史的意义、党的发展历程、共产党人的本色、廉洁自律的重要性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深入剖析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几个重要时期,全方位介绍了党的发展历程,再将学党史、讲廉洁有机结合,深刻阐述新时代共产党人要牢固树立“清廉意识”的重要性。他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一是永葆忠诚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二是永葆为民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民;三是永葆担当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责;四是永葆干净本色,始终做到心中有戒。同时提醒党员干部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听宣讲悟思想,砥砺奋进担使命

★5月25日,我局组织开展“我是纪法宣讲人”廉政宣讲活动。办公室主任徐利娟同志以《争做勤政廉政好干部》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纪法宣讲。宣讲中,她从“充分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守住底线,做到廉洁从政”“敢于担当作为,推动工作落实”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大家一起探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何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履行职责,提高廉政意识,做勤政、廉政、能政的表率。她强调,我们要争做新时代的勤政廉政好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扎实的群众观念、崭新的精神面貌,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金融力量。

集箴言话廉政,清风激荡扬正气

★在“5·10”思廉日活动中,我局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从政道德箴言征集活动,局党组成员围绕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等方面撰写了从政道德箴言,主题鲜明,语言精炼,对自己有所警示,对他人有所启迪。“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忠诚待事业,热诚待工作,坦诚待得失,真诚待他人”等格言警句富有哲理,寓意深刻,充分体现了党组成员的人生追求和价值目标。

转作风强本领,廉政培训促履职

★我局选派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参加2021年全市重点岗位中层干部廉洁从政教育培训班,强化纪法意识、底线意识,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能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高标准和自我要求,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投入到实际工作中。

★弘扬正气守初心,清正廉洁担使命。此次“5·10”思廉日系列活动的开展,使金融局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勇担责任、开拓进取,为海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