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如皋支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来源: 如皋 张维曦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根据市打诈办《关于开展“防诈反诈?全民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7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如皋支行在花木大世界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 人人同心同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阵地宣讲、入户宣传两条线路,着力提升商户业主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入户宣传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主动亮身份,为花木大世界的商户们送上宣传折页、漫画作品,倾听商户们的金融需求,针对性地给予解答。志愿者们围绕电信诈骗的概念、特点、诈骗手法、防范措施等主题进行宣传,并明确告知陌生电话号码不可信,特别是涉及经济问题的,要及时向银行或警方求助,切莫上当。志愿者们还鼓励群众加入到宣传队伍中来,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折页等带回家去,与家人朋友共同学习,形成全民反诈的态势。

阵地宣讲中,针对商户业主资金流动大的特点,志愿者们用言简意赅的话语、生动形象的案例,结合当前防范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以案说法,强化警示。志愿者通过宣传“灵魂八问”、“十个凡是”等接地气、实用性强的口诀,鼓励群众多记、多问,使广大群众在生活中保持高度警惕,在自身利益受到侵害时或发现相关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并讲解近期发生的风险案例,提醒广大群众在遇到相似情况时要“擦亮慧眼,小心有诈”,以达到警示效果,做到“应知尽知,应宣尽宣”。活动还特别针对金融基础知识薄弱、容易上当受骗的老年群体,向他们普及了银行卡买卖出租存在的危害,切勿因贪图小利而触碰法律底线。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共吸引300多人参与,发放各类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折页400多份,接收群众咨询13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获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

640.webp (2).jpg

640.webp (1).jpg

640.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