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东: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如东 何静一 发布时间:2021-06-21 字体:[ ]

为宣传新出台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群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6月16日,县委宣传部、县处非办、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如东农贸中心市场联合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县处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县内18家银行机构和37家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防非宣传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县处非办主任、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吴昊致辞。他以5月1日正式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我县当前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处非工作重点。他表示,我县处非三年攻坚成效显著,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优化,但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识别难度加大,处非工作压力依然较大。他强调,面对非法集资活动,要从严打击、及早防范、疏堵并举,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举措,形成强大合力,切实维护我县经济金融秩序。

人行如东县支行副行长朱蔚然、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蒋洪生、中国人寿如东支公司总经理屠建明就相关领域处非工作进行专题发言。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沈宝泉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要求,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的推进力度;要细化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县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要强化部门联动,放大协同效应,创新宣传思路,推动形成一批典型经验做法和优质宣传素材。

县处非办副主任、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建虹主持活动。她希望各单位各部门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防非处非工作开展,携手为县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宣传,明确组织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不良后果和法律责任,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集资。同时,详细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帮助广大群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并号召群众共同参与到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真正做到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

此次活动拉开了6月防非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的序幕,各镇(区、街道)、各部门也将结合实际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构筑全县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风险的坚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