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强化转贷政策引领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 启东 邵凯捷 发布时间:2021-12-22 字体:[ ]

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助推市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重要研究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项目。为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转贷续贷资金周转压力、降低流动性风险,2021年2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研究出台《启东市中小微企业转贷服务管理细则》,强化政策引领,进一步优化转贷服务机构运营流程、收益分配使用、信息报告披露、监管与风险控制等方面内容,支持我市转贷业务持续向好发展,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截止11月18日,启东邦盛企业转贷服务有限公司当年已为全市36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服务455笔,实现转贷金额30.07亿元,完成年初既定的30亿元目标,较去年年末6.67亿元上升350.82%,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推民营企业快速成长成效显著。

启东邦盛企业转贷服务有限公司由启东市国资办全资控股、于2017年7月经南通市金融办批准同意后成立,是我市唯一的政府转贷服务机构,主要为全市中小微企业、企业经营主以及个体工商户等提供转贷资金过桥服务,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解决到期银行贷款资金周转困难。截止目前合作银行机构达15家,转贷平均日费率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