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 ——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2021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

来源: 启东 朱亚萍 发布时间:2021-10-1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9月份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系列活动。为确保此次“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落到实处,启东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多载体多形式开展此次活动。

观片说廉,弘扬清风正气。近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获奖微视频作品和《折翼的青春》青年干部警示教育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年轻干部敲响了警钟,随后龚宝妹副局长为大家上了《算好政治信念账 争做守纪明白人》专题党课,提醒全体党员干部算好七笔账,牢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带领全体党员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自觉抵御腐朽思想侵蚀,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读书品廉,筑牢思想防线。活动期间每周开展集中研讨活动,组织全局人员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和《严以治家》等家风建设读本,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畅谈学思感悟,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围绕政治立场、履责担当、严守纪法三个方面,认真反思,查漏补缺,制定算账教育个人清单,落实整改举措,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排查风险,敲响廉政警钟。近日,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要求全局机关干部深入查找本人在纪律作风、廉政风险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问题。活动期间累计查找出风险点共计27个,并逐条制定防范措施,通过廉政风险排查,让全局人员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从思想上绷紧纪律这根弦,让廉政风险的警钟在心中长鸣。

正反对比,算好人生成本。近日,我局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纪委典型案例、典型问题通报文件,对全体党员再次开展开展警示教育。9月30日上午,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启东“江海清风馆”,对标先辈先烈,镜鉴反面典型,充分认识遵守党纪法规的重要性,切实增强理性认识,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

心有所敬,行有所循;心有所畏,行有所止。通过开展此次“算好廉政账”专题宣传月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感触颇深,时刻警醒大家心中高悬法纪明镜,牢记纪律红线不可越、法律底线不可碰,算好政治信念账,成为守纪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