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安:市金融局为民解忧办实事 普惠金融显担当

来源: 海安 崔莹莹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建局机关金融服务小分队,加强对普惠领域融资需求调查,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支持。

一是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会同海安农商银行“小微贷”团队联合赴海安银锡绣品有限公司、桦桦数控经营部等企业进行现场走访,全面了解我市普惠领域小微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等群体的融资需求、生产经营等情况,同时提供贷款支持。


二是提升转贷服务,破解企业“过桥”难题。

会同海安惠业转贷服务有限公司为海安江淮文化园景区投资管理公司、南通鼎杰化纤、江苏锋丽环保、海安兰波实业等5家企业提供转贷服务8696万元,有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转。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组织召开全市地方金融组织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各机构突出主责主业,发挥畅通金融的“毛细血管”作用,在经济新常态下有效帮助海安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贵、急、频的问题。会同人民银行组织召开海安市普惠金融提质扩面工作座谈会,全力推动各银行机构下沉服务中心,切实增加普惠领域信贷投放规模和质效。

四是协调融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召集相关单位,围绕江苏弘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融资问题、海洲建设集团相关贷款问题召开专题协调会,全力化解矛盾,保障企业运行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