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皋:召开2021年度金融工作会议

来源: 如e融媒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26日,如皋市2021年度金融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回顾总结过去、谋划部署未来,进一步强化服务支撑作用,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如皋市领导何益军、王鸣昊、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石慧宏、顾留忠、陈晓彬、刘栩参加会议。

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内外部形势,如皋市金融系统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主责主业,与实体经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全市夺取“双胜利”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金融支撑。累计为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26.8亿元、延期率81.2%、南通第一。出台融资担保风险分担业务管理办法,为全市中小微企业减费让利1.1亿元。组织“银政企担”对接活动18场次,对接融资需求221个,达成合作意向55.5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166.4亿元、南通第二,涉农贷款增量排名南通第一,建筑施工企业贷款增长20%。保费收入36.9亿元,位居南通第一。

市委书记何益军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跨越发展的加速期,无论是打造“3232”特色产业体系、构建“一主一副”城市发展格局,还是发展公共事业、增进民生福祉,各项工作都离不开金融的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

就做好全市金融工作,全面提升金融业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何益军强调,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着力增强服务发展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打好“十四五”开局战、高质量建设长江以北最强县市提供坚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要以同频共振为目标,主动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金融贡献度。广大金融机构要紧扣“全年新增贷款160亿元、制造业贷款增量30亿元以上”的目标任务,加大“向上要、往上跑”力度,扩大授信规模、增加信贷资金。聚焦项目建设、高企培育等重点工作,优化投放结构。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市场获得感。牢固树立“用户思维”,创新举措,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要以直接融资为路径,全力推动上市挂牌,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各板块和相关部门要组建服务专班、开设绿色通道,及时帮助入轨企业解决各类矛盾问题。同时深入实施企业上市培育工程,坚持外引与内培并举,大力招引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单项(隐形)冠军等科技创新型企业。要以优质生态为追求,不断改善金融环境,进一步提升社会满意度。良好的金融生态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金融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保障,从源头防控非法集资、切实防范金融风险,加快构建诚信社会。

就持续提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力度,何益军强调,政府、企业、社会、金融是紧密共同体,要着力完善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环境。要建立更为紧密的协作关系、梳理更为鲜明的激励导向、打造更为优质的发展环境。

会上,宣读了2020年金融工作考核结果。农行如皋支行、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富皋万泰、人保财险如皋支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88888888888888.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