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区金融局举办“5·10”思廉日专题活动

来源: 崇川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在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来临之际,崇川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廉洁教育活动,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干部队伍,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上好一堂廉政党课,强化廉洁思想。局长耿拥军同志以《坚守廉洁底线 弘扬清风正气》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专题党课,他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推动廉洁政治建设,在政治上保持定力不偏移,在思想上保持警惕不动摇,在行动上保持主动不甩手。

参观一场廉政主题展,弘扬廉洁文化。全体党员干部赴南通博物苑参观“廉政硕德 百世风规”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跟随展陈中勤俭自律、淳朴家风、为政以德、天下为公、抚今追昔五个篇章,深入学习张謇重德、勤政、选贤任能、积极改革吏治的廉正思想和实践经验,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

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片,坚守廉洁初心。组织观看廉政宣传教育片,用反面典型警醒全体同志深刻汲取经验教育,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时刻把纪律和规矩刻印在心、落实在行。

举办一场廉政知识测试,增强廉洁意识。组织局全体人员进行“每日一测”在线答题,以答促学、以学促廉,充分在全局上下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