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党史学习教育“学、比、做”,招招见“实”

来源: 海门 高群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门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不断浓厚学的氛围,展现比的风采,落脚做的成效,招招见“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学有氛围

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交流研讨活动,党员干部自拟题目,自找题材,以朗诵、党课、心得感悟等多种形式轮流“导学”,讲好学习收获、认识感悟,讲出信仰信念、忠诚担当。开设红色党史早读课,固定在每周一上午由党组成员带头导学,讲好红色金融故事。通过学深读懂弄通党史专题,回首中国金融业走过的峥嵘岁月,感悟红色记忆中的不朽传统和灵魂,从红色金融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让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海门金融篇章。

    二、比有风采

近日,海门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风采展示活动,区金融局35岁以下年轻干部只有5名,日常业务工作较为繁重。但“百年风雨再出发 青春奋勇正当时”,5名年轻干部没有任何借口,踊跃参与,组建了“金融先锋队”,在工作之余挤出时间进行训练和学习,尽锐出战,在片区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青年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热情和自觉,展现了金融人的风采和担当。同时,局党支部还开展了党史知识测试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均达到95分以上。下一步,区金融局还将开展“你问我答”“党史知识连连看”活动,通过丰富学习形式和载体,保障持续学的热度、深入学的力度。

三、做有成效

党史学习,重点是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落点要在学史力行,区金融局始终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全区金融系统中全面启动“100+”党建联盟先锋行动,组织“民生实事100件”、“助力企业100家”、“结对帮扶100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服务和行业管理深度融合。3月份,我局党员队伍赴临江新区开展企业调研摸底10余次,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针对科创企业初期融资难的问题,邀请了一批投资机构精准对接、洽谈交流,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4月初,区金融局又出实招,联合区工商联、海门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组织举办了2021“资汇江海”系列活动——资本市场业务培训活动,既就企业上市业务知识作了有针对性的辅导,同时,注重在青年企业家群体中宣讲好“张謇精神”,鼓励企业家们继承和发扬好这种精神,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加快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步伐。“擂鼓阵阵催征人”,海门区金融局将始终如一践行好百年党史的精神内涵,“精品化”每一件“日常小事”,汇聚为海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胜利的强大金融力量。

640 (2).png

640 (3).png

640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