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 “新三板改革与北交所设立”专题培训会

来源: 通州 李小祥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9月9日下午,通州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新三板改革与北交所设立”专题培训会。区部分上市领导工作小组成员单位、高新区、各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以及区20余家优质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会邀请光大证券投行部专家从资本市场宏观形势出发,结合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的背景、意义、目标定位等,用核心概念结合丰富经典的案例,详细解读新三板改革与北交所的设立。一方面,从市场功能、制度安排、市场运行三方面说明北交所与沪深交易所坚持错位发展的市场秩序;另一方面,从北交所第一批上市公司的产生等方面说明深化新三板改革,坚持与创新层、基础层统筹协调和制度联动,平衡市场结构。整场培训有深度、有针对性、通俗易懂,获得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会上要求,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意识,推动区内专精特新企业及中小创新型企业能抢抓资本市场“新红利”,借力北交所这个平台,做大做强,让中小企业的发展有质的飞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