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湾: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 通州湾示范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

来源: 通州湾 林抒抒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

6月18日晚,通州湾示范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暨“永远跟党走”文艺专场演出活动。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严重影响社会经济和金融秩序,损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防非宣传活动由通州湾示范区处非办、财政金融局、社会保障局,江苏银行通州湾支行主办,示范区组织人事局、三余镇财政局、三余镇文化站、示范区教育社区中心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好整治非法集资活动,提升通州湾示范区公众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

“非法集资说得通俗简单一点,就是没有经过国家相关单位批准,私自向大家借钱,并且承诺到时候连本带利会有丰厚的高收益高回报。像这种情况往往很多人被骗得血本无归,后悔莫及。”活动现场,小品节目《非法集资害人精》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当晚,工作人员通过设置现场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手册、编排小品顺口溜节目、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天上没有馅饼,一夜致富是一个陷阱,馅饼有多大,陷阱有多大,利润有多高,风险就有多高。”通州湾三余镇居民魏小敏表示,通过活动,大家可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以后要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共同维护好通州湾正常的社会经济金融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