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党建+金融”助推乡村振兴 通州区兴仁镇举行整村授信共建签约仪式

来源: 通州 李小祥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为扎实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9月10日上午,通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人行通州支行联合兴仁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华商村镇银行与兴仁镇村居整村授信共建签约仪式及“整村授信普惠金融服务点”授牌仪式,人行通州支行行长曹建平、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冯建军、兴仁镇党委副书记徐钰参加签约仪式,并为12个村居授牌。

近年来,华商村镇银行坚持“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定位不动摇,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充分发挥自身资本、技术等优势,强化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户种养殖业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做好阳光信贷、无感授信、网格化等服务,为支农支小和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截至目前,华商村镇银行兴仁支行在兴仁镇授信8683户,授信总金额为8.34亿元。

此次举办整村授信共建签约仪式,是深入推进“党建+金融+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乡村信用建设的新尝试。兴仁镇党委副书记徐钰表示,希望通过整村授信共建,为当地群众带来了看得见的变化,使老百姓切切实实享受到普惠金融政策的红利,为乡村振兴,信用乡村,文明乡村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人行通州支行曹建平行长表示,希望华商村镇银行要强化责任,周密部署,主动对接各村居,推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地;要完善信息采集电子采集工作,提升整体工作效率;要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提高用信率;要做到信用工程建设与整村授信有机结合,全力支持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