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走进大有境——海门区金融局组织开展“金融关爱进商场”活动

来源: 海门 袁宇铭 发布时间:2021-12-15 字体:[ ]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金融活动的防范识别能力, 11月20日下午,海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融媒体中心在海门大有境举行“金融关爱进商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金融局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着来往的市民朋友们并发放一系列宣传材料。现场表演中,小品《陷阱》生动展现了金融诈骗的全过程,将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全过程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歌曲、朗诵等节目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活动现场就如何防范识别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开启了有奖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纷纷踊跃参与知识问答。

本次活动吸引了约200名观众积极参与,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口罩及购物袋1000余份,活动结束后,观众们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同时要把学到的知识告诉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家一起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近年来,海门区金融局持续加大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力度,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着力提升防非宣传教育质量。今年以来,累计组织“金融关爱进社区”“金融关爱进校园”等现场防非活动9场,组织各区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讲会超百场,并向全区重点人群推送防非宣传公益短信40万条。下一步,海门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还将继续组织“金融关爱”六进系列活动,帮助更多市民朋友提高防范非法集资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为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