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引金融活水 润小微沃土

来源: 邮储银行南通分行 发布时间:2023-01-17 字体:[ ]

近年来,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坚持秉承“以客户需求驱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以普惠金融的涓滴之水浇灌城市发展的泱泱沃土。

为提升客户体验,该行不断开拓新业务、探索新产品,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充分挖掘知识产权金融价值,不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又好又快发展,创新采用“先放款、后质押”模式,有效简化业务流程,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

江苏某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销售火灾探测器、报警控制器的科技型企业,在大量研发投入以及产值高速增长的背景下,融资贵、融资难成了困扰企业发展的最大难题。了解企业需求后,该行主动向其负责人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配套方案,双方当场达成合作意向,仅用时3天就为企业成功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450万元。“多亏你们的好产品、好服务雪中送炭,现在公司经营情况稳中有升,我们终于能够毫无后顾之忧地研发新产品了!”该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据悉,该行已累计投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5.33亿元,并以该业务为“敲门砖”,从专属产品、降低定价、快速审批三大方面实现科技型企业精准滴灌,切实扛起稳企业、保就业大旗。下阶段,该行将持续加深银企合作,让更多科技型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获得更多、更实惠的信贷资金支持,切实通过贴心的服务、创新的产品换取企业的“安心”发展,不断助推当地中小微企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