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回望来时磅礴路,理论宣讲入人心—区金融局开展理论知识宣讲系列活动

来源: 海门 陈林林 发布时间:2022-11-04 字体:[ ]

为了让全体党员干部肩负使命,砥砺奋斗,自觉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庄严承诺,海门区金融局广泛发动、精心部署,通过一系列理论宣讲活动增加全区金融系统的参与感,让理论宣讲成为一股新热潮!

红课堂现场讲理论。区金融局邀请海门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顾青山同志为全区金融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以“深入学习张謇 提升能力作风”为题,从张謇生平经历和成就切入,围绕为什么学张謇、向张謇学什么、今天怎样学张謇三个方面,从张謇做事、做人、做文等方面充分挖掘了张謇爱国主义精神内涵,并提炼了党员干部提升能力作风“诚”“勤”“闯”“创”“恒”“廉”的六字要诀。

image.png

云课堂线上讲理论。区金融局联合人民银行海门支行、海润集团开展“金融云课堂”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积极动员、广泛参与,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宣讲金融知识,切实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非法金融活动识别能力,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image.png

社区课堂线下讲理论。区金融局联合中银富登村镇银行走进社区,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演示PPT,发放宣传折页、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以“您被非法集资“坑”过吗?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您有什么建议?”为互动话题,揭开“非法集资”背后的真相,为社区居民、村民讲解防范电信诈骗、人民币、珍惜个人征信、保护个人信息等金融知识,切实提高市民的风险防范意识。

image.png

下一步,区金融局将继续加强与各银行机构、社区的协作,将金融知识宣讲纳入日常工作,以扩大金融知识宣传面,提升社会形象,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让理论宣讲之花在金融大地光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