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东:举办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 如东 何静一 发布时间:2021-06-09 字体:[ ]

为推动全县金融条线领导干部进一步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巩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为如东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金融支撑,5月26日-28日,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县委党校举办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全县各镇区、县级机关相关单位、国有公司、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逾70人参加培训。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兴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表示,这次培训既有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也有金融监管、债券发行、资本运作实务等内容,十分贴合我县金融工作实际。他希望,学员们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培养战略眼光、强化金融意识、把握金融规律,全面提升理论素养,并在实践中自如运用,发挥实效。各金融机构要用好用足信贷政策,进一步畅通资金流,加强对实体经济,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有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镇(区、街道)要加强对属地经济、金融工作的整体谋划和指导,不断丰富金融创新与风险防控之间的辩证关系,维护经济、金融平稳高效运行,尤其要关注新出台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切实履行好风险处置的属地责任;要加强对上市后备企业的培育,加大宣传、引导和服务力度,不断推进梯队提档升级,帮助企业早日登陆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降低融资成本,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县属、区属国有企业要勇担重任,善学善用金融工具和手段,切实提高市场化运营水平,在经济发展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此次专题培训采取课堂讲授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稳定处处长樊保兵,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副院长徐涛、副教授汪晓媛,如东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金明,华泰证券执行总经理李宗贵,中信建投固收分析师秦源、债务资本市场部总监尹建超等经济金融领域的专家和教授,先后为大家带来一堂堂生动的理论课程。课堂内外,老师与学员们交流工作经验,帮助提高实操水平。

参训学员表示,此次培训班虽然只有三天,但课程安排紧凑,授课内容详实,学习收获颇丰,大家将以本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意识,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努力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工作的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