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海门:汇聚金融力量 共筑网络安全

来源: 海门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14 字体:[ ]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浓厚社会氛围,9月9日前后,海门区金融局开展“金融日”系列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线上宣讲理论。9月9日前后,区金融局通过无线广播平台播出金融知识小课堂,着重向观众专业解析当下常见的金融诈骗手段,同时,借以线上的方式,宣传金融网络安全和反金融诈骗知识。通过以案说法,政策解读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针对群众关心的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及养老服务非法集资套路等有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同时充分借助各金融机构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渠道,通过发布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播放网络安全宣传视频等方式,告诫广大群众投资需谨慎,小心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image.png

线下充分宣传。9月9日当天,海门区金融局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组织银行拍摄的脍炙人口反诈小短剧广泛传播。同时,全区各银行网点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分析网络盗取个人信息案例等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详细介绍防范个人金融信息泄露要点和金融安全攻略,号召广大群众共同抵制网络谣言,增强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的金融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各银行通过电子屏幕等媒介循环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视频等,发布识骗要点和防范提醒,强化风险防范意识。

image.png

护航青年成长。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携手学校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为小学生详细讲解网络安全金融小知识,宣传防范金融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相关识,提升青少年防范意识。本次金融日活动,积极推进了网络安全、网络文明进校园、进课堂,进一步引导师生提高网络道德素养,增强自护意识。

image.png

接下来,海门区金融局将持续致力于构建安全、文明的金融环境,本次“金融日”活动也将作为提升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网络金融安全意识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金融安全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