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发布倡议 切实抓实抓细金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崇川 石蓓蓓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

7月20日,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为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崇川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向全区金融机构及广大金融从业者发布倡议。

一是立即开展摸底排查。各金融机构要立即组织排查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从业人员。发现相关人员应第一时间报告所属社区,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

二是加快推进应接尽接。接种新冠疫苗,是党和政府为保障全民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的一项决策部署,金融机构作为公共服务行业应积极响应。目前,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已超100万针次,未出现不良反应,疫苗安全可靠。全面放开年满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应接种。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组织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务求应接尽接,为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尽一份责、献一份力量。

三是切实加强场所防控。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在办事大厅等公共场所实行“二码联查”, 在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并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登记,动员及时接种。

四是落实个人主体责任。各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常通风、勤洗手、科学戴口罩,避免前往人员聚集区域,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