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南通农商行:逢节必肃纪 清风扬正气——南通农商银行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南通农商行纪律监督室 张伊旻 发布时间:2023-01-16 字体:[ ]

1月7日,南通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志荣应邀来行作廉洁教育专题辅导。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佘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总行班子成员、各支行行长、机关中层干部和党总支副书记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7ba7588ce6bad9846277f3dc8d435320_.jpg

刘志荣组长以《筑牢信仰之基 绷紧纪法之弦 永葆农商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为题,分别从传承红色基因、保持赶考清醒,强化正风肃纪、做到震慑常在,培养廉洁操守、坚守从业之本三个层面,分享了江苏农信改革发展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近年来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警示教育课。

刘组长要求,大家要深刻汲取有关案件教训,在工作和生活中,牢牢守住底线,坚决不踩红线,做到自律、自省、自警。一是要感悟红色农信发展历程,坚定党的领导根本属性;牢记服务三农宗旨,践行红色农信使命担当;弘扬农信背包精神,坚定助推乡村振兴的梦想。二是要自觉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从严治党;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保障金融风险防控;深化农商清廉建设,提升内部治理效能。三是党员干部要砥砺崇高的政治品格,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守住党纪国法底线,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佘董事长要求参会人员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刘组长授课内容,以案为镜、以案明纪,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警钟长鸣,引以为戒,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党性,绷紧“防护弦”。各支行行长、各部室负责人一定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做好日常提醒和教育,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守纪律,增强“免疫力”。全行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守住“做人、做事、人际关系”的底线。三是敢作为,织密“监督网”。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重要环节,对顶风违纪者,露头就打,从严查处、从严问责,确保干事创业环境风清气正。同时,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迎峰转段和“开门红”工作平稳有序,共同度过一个廉洁、祥和、欢乐的节日。

此次警示教育会议的举办,充分彰显了总行党委在新形势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坚定决心。同时,将进一步增强全员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在廉洁从业上形成新气象,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