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崇川:深耕基层 厚植群众 崇川防非宣传惠及百千万家

来源: 崇川 钮卉华 发布时间:2021-07-28 字体:[ ]

为从源头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活动,切实维护地方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崇川区处非办充分发挥宣传教育在全链条治理体系中的积极作用,在“防非集中宣传月”期间牵头各街道园区开展“市民金融素养提升崇川行”系列活动,宣传引导持续扩面增效。

寓教于乐,丰富宣教素材。崇川区处非办设计印制宣传折页、读本、易拉宝等多种宣传材料共计1万余份,向社会发放;整合宣传标语、公益灯光秀、创意漫画等多种宣传素材,在全区范围内共享,使宣传工作更加生动活泼、多姿多彩,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接受度;永兴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开展“防非反诈”宣传活动,开设讲座32场,演出4次、驻点宣传4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万余份,辖区居民覆盖率达100%;虹桥、城东、新城桥、崇川开发区等地在辖区颇具影响力的商圈、楼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抵制能力。

互联互动,形成宣教合力。区处非办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与“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相结合,联合崇川公安分局在万象城广场举办现场咨询;陈桥街道立足辖区老年群体占比较大的实际,在菜市场开展宣传活动;秦灶街道突出党建示范引领,组织街道百余名党员带头深入商场、楼宇、社区等,持续开展宣传,向社会各界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文峰街道因地施策、周密安排,防疫和宣传两手抓,宣传阵地拓展延伸至新冠疫苗接种点。

探索创新,夯实基层基础。钟秀街道整合辖区多家金融机构成立“楼宇金管家”防非工作站,以创建“无非法集资楼宇”为目标,发动合规机构、楼宇物业、基层志愿者等各界力量,开展常态化巡查和宣传,把防控“哨所”构筑在市场一线;学田街道建立楼宇合作社,面向辖内楼宇业主组织开展专题防非业务培训,进一步压实“谁引进谁负责”责任,楼宇合作社线下实体平台也成功建成使用;和平桥街道坚持“非法集资渗透到哪里,防控工作就扎根在哪里”,扎实推进“净楼行动”,在全力做好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的同时做好防范宣传工作。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任重道远,崇川区处非办将继续积极作为、迎难而上,一手抓打击处置,一手抓宣传教育,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