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成立上市公司联合党委

来源: 通州 李小祥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9月1日下午,通州区委组织部、通州区金融监管局在海星股份举行通州区上市公司联合党委成立仪式,通州区上市公司联合党委正式成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鹏军、市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高银田、区委组织部部长施骁毅等领导出席仪式。

通州区上市公司联合党委是由区金融监管局牵头成立的功能型党组织,统筹指导推进上市公司党建工作。联合党委设委员13名,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2名,由区金融局主要负责人担任书记,区金融局分管领导、区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等2名同志担任副书记,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党组成员、上市公司党组织负责人、拟上市公司党组织负责人等10名同志担任委员。

成立大会上

通州区组织部及通州区金融监管局联合发布了上市公司党建工作“领航十条”,涵盖了“强化政治引领、激发人才活力、实施创新驱动、关爱党群职工、设立先锋阵地、服务奉献社会、推行区域联建、培树党建品牌”等十条党建联建创新举措。通州区上市公司党组织代表、拟上市公司党组织代表、村党组织代表联合签约联建倡议书及“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等党建联建协议,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公司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赢,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优势。

上市公司联合党委加强对上市公司领域党建的研究谋划和系统推进,进一步发挥上市公司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为“强富美高”新通州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