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如东:守护良好个人征信,拒绝非法金融活动

来源: 如东 张倩 发布时间:2021-03-10 字体:[ ]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的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3月10日下午,如东县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共青团如东县委、江苏省如东中等专业学校、邮储银行如东县支行联合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金融知识走进如东中专”活动,为150余名学生带来专题宣讲。

邮储银行人北支行行长张颖颖作题为《前进路上 “邮”我守护》主题宣讲,从征信基础知识、个人信息保护、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同时结合身边的案例进行分析,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合理消费、科学理财的重要性。

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张倩带来《别让金融圈套“圈”走你的一生》主题宣讲,普及“校园贷”、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常见手段和严重危害,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应对措施,提醒同学们谨防非法金融陷阱,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依法维护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工作人员发放防范“校园贷”、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学生们纷纷表示,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通过学习不但提升了自身的金融素养,更提高了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诚信意识。

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六进”活动,普及金融法律知识,提升全民防范意识,今年来已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开展专题宣传十余场。下一步,县地方金融监管局将重点围绕“做理性投资者”这一主题,持续精准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为维护我县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16101213.jpg

11111111111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