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举办金融系统打击治理电信网络 诈骗违法犯罪宣讲会

来源: 通州 李小祥 发布时间:2021-04-16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反电信诈骗工作,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近日,通州区举办金融系统防范电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宣讲会,进一步提高金融从业人员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金融机构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关键环节,有着重要的意义。宣讲会上,通州区公安局顾佳帅结合典型案例,以“九大高发类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切入口,图文并茂地分析了目前电信诈骗的途径、打击整治的现状等情况,并为与会人员支招讲解了如何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有效增强了金融从业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金融行业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最后,通州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秦瑞作局长就本次会议作总结讲话,阐述了反电信诈骗的重要意义,要求各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参与到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行动中来,构筑牢固的防诈骗意识防线,发挥好宣传基地作用,切实提高群众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降低群众财产损失风险。

640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