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中国银行:守护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南通中行春节期间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

来源: 中国银行南通分行 发布时间:2023-02-16 字体:[ ]

 为落实监管机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帮助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等提升防非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强化风险提示,揭露非法集资骗局。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专项宣传活动,关注养老、三农、绿色发展、区块链、虚拟币、数字藏品等领域,营造春节期间良好的宣传氛围。

一、利用电子设备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

全行109家网点营业厅门楣上跑马屏滚动播放监管机构下发的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标语和防范养老诈骗的十条宣传标语,便于路过和驻足等红灯的大众了解防非处非等金融知识;厅堂电视上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宣传视频,进一步营造厅堂宣传氛围。

二、立足助厅堂,提升宣传实效性

各营业网点通过宣传展架摆放防范非法集资等宣传折页,同时向走进厅堂的客户发放宣传折页,通过面对面的讲解,向厅堂客户宣讲识别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的方法,防范资金损失风险。

各大堂经理在客户等候间隙,主动向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和危害、如何防范非法集资,提示客户自觉远离涉非风险,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三、走出厅堂外拓宣传,增强宣传覆盖面

一是2023年1月25日中国银行城东支行组织员工进商圈进小区,到万象城内周边商场和市区棕榈湾小区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二是2月1日中国银行如皋支行到如皋安定广场防非宣传;三是市行本部1月27日返程高峰到南通北高速出口ETC服务中心拉横幅开展宣传;四是中国银行如东通海路支行至碧霞农贸市场开展以“投资要防非法集资、融资要防非法放贷”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五是2月3日中国银行海安支行组织员工走进好润多超市、长途汽车站,设立宣传站点;六是2月5日中国银行启东寅阳支行利用元宵节早晨兴和农贸市场人流高峰,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六是中国银行辖内部分网点春节期间走进周边商铺和到周边小区对接深入社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店铺员工与客户及居民进行防范非法集资和养老诈骗宣传。

活动中我行员工通过摆放宣传展架、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提供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大众(尤其老年人群)现场讲解了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诈骗及非法集资的表象与特征,并重点讲解了通过手机APP诱导老年人消费、投资等诈骗问题隐患,注重风险提示,揭露非法集资骗局,为老年人答疑解惑,扩大了金融知识宣传的受众面,提高了老年人群防非处非知识的掌握度。

四、有效发挥网络优势,线上宣传显成效

在传统线下宣传的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开展线上宣传工作,组织员工通过分享朋友圈方式,转发“南通银保”公众号上我行短视频作品“养老诈骗早知道”等大家喜闻乐见的短视频,进一步扩大受众范围,大家纷纷阅读点赞。

五、借助扬子晚报渠道,助宣传广而告之

我行辖属如皋支行将宣传活动投稿省级报刊《扬子晚报》,通过多渠道宣传方式,扩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知识受众人群,力促宣传效果更佳。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在下一步工作中,我行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把防非宣传融入日常工作,不断创新宣传渠道和方式,提高宣传效果,践行社会责任,为社会公众防非教育工作贡献中行力量。同时继续推动金融安全知识普及工作的常态化和规范化,提升社会公众的资金安全防范意识,让客户们多一份金融知识,少一份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