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开发区:专精特新 强链补链——南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举办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培训会

来源: 国家级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15 字体:[ ]

927b97cfc6b79e13370c7a0bc7493862.png

为贯彻落实工信部《关于开展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和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复核的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省工信厅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我区2023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3月10日上午,南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举办全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培训会。区经发局分管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服务机构及全区4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两家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相关负责人围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申报要求、价值意义、企业实现路径、成功案例做经验交流。经发局相关负责人逐项解读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书的数据指标口径,集中解答企业在系统填报过程中咨询的各类问题,并对往年申报过程中出现的易错事项作重点提醒。会议现场,企业踊跃提问,答疑环节反响热烈……

经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爱群强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关乎国家发展,对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有着不可替代的战略价值,各企业负责人要正确认识此项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正确理解申报文件,按照省、市工作要求,认真筹划、合理安排、及早准备,确保及时准确完成申报工作;要以专精特新培育作为企业发展契机,让我区更多中小企业借助专精特新平台进入国家视野,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进一步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给2022年获评的38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现场颁发了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