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启东:深耕网点服务 助力实体经济 ——启东农商银行获评2020年度营业网点 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

来源: 启东 张文禹 樊夏燕 发布时间:2021-03-18 字体:[ ]

近日,启东农商银行成功获评2020年度营业网点服务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从近千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全国43家入围“领跑者”机构之一。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以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自我声明公开为基础,通过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调动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企业标准水平评估,发布企业标准排行榜,确定标准“领跑者”。此次金融服务领域的评选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统筹协调,由金标委秘书处、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具体组织,各地人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分支机构配合,相关行业协会、研究院所等负责实施评估,旨在推动金融相关企业落实《标准化法》,按照标准组织生产经营活动,提升金融消费者满意度,助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多年来,启东农商银行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满足客户需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现代金融服务。

持续推进国标认证工作。2017年起,启东农商银行响应人行号召,正式启动银行网点服务国标认证工作,全行网点通过自查、互查等方式逐条对标,进一步提升网点软硬件服务,并于之后2年内分2个批次组织45家支行实施认证。截至11月底,已通过国标认证的网点总数为64家,达标认证率达70%。围绕星级网点创建标准,固化岗位规范和服务流程,对标网点实际,一点一策,推进精细化、规范化网点管理,全行创星率达100%。

全面提高网点服务水平。启东农商银行加快推进网点转型步伐,初步打造旗舰型网点、综合性网点、零售型网点以及智能型网点,平均STM非现金业务转化率达77.09%。随着自助机具功能日益拓展,结合柜面无纸化、电子印章、智能柜台、智能身份识别等,业务办理效率不断提升。实施限时服务,在2019年提速50%的基础上,今年又推出20多项优化举措,整体信贷审批用时缩短了60%。抵押登记“不见面”,由过去的2~3个工作日办妥他项权证,缩短至目前的最快15分钟办妥,次日放贷。该经验做法被《中国银行保险报》专题报道,被南通银保监分局简报推广。

拓宽普惠服务覆盖面。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方面的决策部署,相继推出“复工贷”、“普惠贷”、“融e贷”等普惠信贷产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35.34%,普惠型农户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速25.9%,普惠型涉农贷款增速34.65%,远高于各项贷款增速。全面助力“六稳”、“六保”,给予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下调50BP利率优惠,减免贷款中产生的各类费用,2020年累计减费138.57万元,让利约4300万元。同时,深入推进“阳光信贷”整村授信,结合“百行进万企”、“百企联千村”等活动,实现预授信全覆盖。至年末,全行阳光信贷预授信19.49万户,自开办该业务以来,累计用信4.29万笔、21.02亿元。

服务客户,永无止境。未来,启东农商银行将持续以标准化引领服务完善,充分发挥“领跑者”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服务质量持续升级。

9f04915969c2d59fa29f5eaf4cfbfa9.jpg

1a4faaf08fd4efe027a088886e0ee5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