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新时代 新青年 新雷锋丨通州区金融青工委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1-03-09 字体:[ ]

3月9日,通州区金融青工委联合中国银行通州支行,走进金新街道八角亭社区开展“新时代 新青年 新雷锋”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全区金融青年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鼓励大家立足岗位、奉献青春、服务社会。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首先来到居民小区前,向来往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通过剖析典型案例,生动讲解非法集资的特征、防范小技巧及举报途径等,号召大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切实提升防范能力。市民纷纷表示,这样的宣传贴近生活、浅显易懂、非常实用。志愿者们为市民提供热情的志愿服务,为“倒春寒”里的通州增添了一抹舒心的暖意。

随后,志愿服务队伍走访慰问了4位老党员。“这刮风下雨天,你们还跑过来看我们,真是谢谢党组织,谢谢你们了。”顾新民、俞淑萍是一对均拥有4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夫妻,二老虽已年过古稀,但其家人表示,两位老人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为家人树立了榜样,营造了良好的家风。志愿者们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通州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要多保重身体。志愿者们还主动留下联系方式,告诉他们生活中遇到困难和问题都可以向金融青工委寻求帮助。

志愿者们共慰问走访困难党员和退休老党员4户,为他们送去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通州区金融青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区金融行业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掀起文明志愿金融新浪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