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通州:整村授信进村入户 金融温泉暖民润心

来源: 通州 李小祥 发布时间:2021-12-01 字体:[ ]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与服务乡村振兴融合发展,通州区不断加大农村金融供给和农村金融生态环境打造,积极推动“整村授信”进村入户,拓宽“三农”融资渠道,为改善农村信用环境、缓解农户贷款难探索出一条新的路子,让普惠金融的温泉流进每一个农户心里。

西亭镇草庙村的胡老板目前经营着一家石料店,之前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体验过整村授信试用信。在遇到采购资金不足时,南通农商银行的“整村授信”帮了他的大忙。“真是多亏了政府对农村个体户的支持,幸亏南通农商行给我授信20万元额度,我这次直接通过手机用信10万元,解决了石料经营中资金不足的问题。”

家住平潮镇吉坝村的司伯伯近期因为儿子结婚需要礼金10万元,来到华商村镇银行平潮支行询问贷款产品。得知华商村镇银行在本村开展了整村授信,银行已授信自己10元万贷款额度,立刻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手机直接提款10万元。方便快捷的体验让司伯伯非常开心,连连感谢政府为老百姓提供了这么好的金融服务。

今年以来,通州区将党史学习教育同金融服务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积极践行“两在两同”践新功,以“整村授信”为抓手,组织金融机构利用工作间隙和上下班时间,走村入户开展金融政策宣传和惠农政策宣传活动,为他们提供方便、快捷的“备用钱包”。截至10月末全区累计整村授信农户近15万户,授信金额超1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