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解读回应 > 新闻发布会

深度解读全面注册制改革|上市“好通”南通资本市场精品课堂线下开课

来源: 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3月15日,南通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举办了全面注册制改革专题培训,发挥中介机构专业优势,帮助南通企业掌握最新政策形势,助力企业抢抓机遇、借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98a79000212d46a19588ae28043f90a.png

今年2月,中国证监会发布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相关制度规则,标志着从科创板到创业板、北交所,再到全市场,试点长达四年的全面注册制改革水到渠成并正式实施,这将为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打开更为广阔的空间。

本次培训市金融局邀请平安证券、中伦律师事务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三家头部中介机构的资深专家,分别从不同视角出发,对全面注册制改革总体情况、全面注册制各板块主要定位及上市条件、全面注册制IPO审核注册流程及关注要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各县(市、区)金融局、全市重点入围企业及后备企业约100人现场参训,线上直播吸引超10000人次点击观看。

7ceba06ebcdb4293734a0a9b8b825ae.png

“这场讲座非常及时,通过今天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更加准确地理解了全面注册制改革的要点。”位于海安市的一家拟上市企业已完成辅导备案,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操性很强,对企业上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公司正处在板块选择阶段,通过老师讲解,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不同板块的定位。”位于南通创新区的一家科技型后备企业负责人则表示,本次讲座让企业对未来如何走资本市场道路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将我市上市联席会议月度工作推进会,作为市政府“四项工作机制”中唯一一项每月召开例会的工作机制。市金融局创新推出“白名单”制度,注重上市梯队培育,形成了一批行业特色鲜明、科技属性突出、发展势头强劲的企业上市后备梯队。为进一步优化上市氛围,市金融局致力打造有影响力、传播力和价值感的上市“好通”南通资本市场服务品牌。去年,市金融局开展各类专题培训、投融资对接活动近30场,上线上市“好通”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平台。

本次培训是上市“好通”南通资本市场精品课堂今年开展的首场线下活动,为全年资本市场服务拉开了帷幕。未来,市金融局将进一步强化培育指导、优化上市生态、提升服务保障,开展调研、走访、服务、解难、培训等系列活动,竭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添势赋能!